娜样懒

如果能爱你 二十五、拨开云雾见月光

二十五、拨开云雾见日光

   阿雪再次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躺在自己的卧室里,她猛然的张开眼睛,有点恍惚的不知今夕是何夕的坐了起来。下一秒中,她便想起了在皇家空中花园发生的一切。

  “你终于醒了。”tee站在门口一脸阴沉的看着她,口气不善的说:“你知道你这一折腾,引起多大的骚动吗?”

  “tor呢?”阿雪完全没理会tee埋怨的口气,急急的问道。

  “处理完你的事情之后,被爷爷带去刑罚室了。”tee不情愿的说。

  “ 刑罚室?”阿雪皱着眉头问道,怎么还有这种东西?

  “因为tor没保护好你,所以他要受三鞭刑。”tee怨恨的看着阿雪说。

  “三鞭刑?!”阿雪立刻从床上翻身下来,由于起的太猛,腿上一软,差点跪倒在地上,她一把扶住了床沿。

  “阿雪!”tee吓了一跳,连忙去扶她,却被阿雪拉住。

  “什么时候的事情,刑罚室在哪里,马上带我去!”阿雪站起身来,焦急的说,鞋子都不肯穿的往屋外跌跌撞撞的走。

  “你慢点!”tee看到阿雪如此担心tor,心里有点感动,现在反而比较担心阿雪的身体,他一边带路一边说:“估计还没开始打呢,就算是打也不要紧,我们从小就挨打,早就习惯了。”

  可是阿雪已经听不进任何话语,她只想尽快赶过去,无论怎样都不能让tor受一点点伤。

  刑罚室的门刚被推开,阿雪就看到tor跪在地上低着头,tan老爷正手持鞭子站在他的身后。

  “爷爷,等一下!”阿雪心里咯噔一下,奋不顾身的冲过去拦在tor和tan老爷之间。

  可她还没有站稳脚跟,就被人从身后抱住,一转身,护在了怀里。

  “阿雪,你疯了吗?你知道你这样做很危险吗?!”tor的声音在阿雪的耳边响起,可她立刻挣脱开,上下其手紧张的检查着tor的身体。

  “有没有哪里受伤,你们国家是变态吗,怎么还可以用私刑的?”看到tor的衣服上和脸上并没有受伤的迹象,阿雪还是不放心的去解tor的衣服扣子,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当着tan老爷和tee面前,行为大胆的在脱tor的衣服。

  “咳咳!”旁边的tee假意咳嗽了两声。

  “阿雪,我没事,你冷静一些好吗?”tor红着脸抓住阿雪的双手,小声的说道。

   可阿雪的注意力已经被他脖颈上的项链完全吸引了,那本该在她脖颈上的项链,她母亲留给她的唯一遗物,此时此刻,正挂在tor的胸前闪闪发亮。

  “这个....”阿雪迟疑的问道。

  “这是你的。”tor坦白,这是五年前他攻击阿雪时自阿雪的脖子上无意抢下来,他一直保留着。自从接下阿雪护卫这个职位,他便带在身上,他希望阿雪可以发现并想起他,可是自尊心却让他无法开口告诉她。

  怪不得tan老爷说,有秘密武器可以辨认她的身份,母亲的遗物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
许久之后,阿雪回头恭恭敬敬的行了一个合十礼,轻声的说道:“爷爷,请老头子过来吧,我有事情想要和你们坦白。”

Tor的双手倏然的握紧。

  “是,雪小姐!”tan老爷微笑的回礼。

  客厅中,wes亲王坐在主座上,tor和tee站在旁边,阿雪坐在wes亲王的对面,tan老爷坐在了左侧的座位上。

  所有人都注视着阿雪,等着她开口,阿雪闭了闭眼睛,再睁眼的时候,她缓缓的开口道:“这是一个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。”

  “阿雪!”tor一脸黑线的警告着阿雪。

  “我说的是真的。”阿雪昂头笑了一下:“五年前,我只身一人来这里找妈妈,只是妈妈没找到,却遭遇了一场绑架!”

“绑架?!”所有人听到这两个字均震惊的注视着阿雪。

阿雪点了点头,开始诉说五年前所发生的一切,尽管阿雪面色平静轻描淡写的描述,其他的人还是听的心惊肉跳。

  “能逃出来我真的觉得很幸运,只是这段经历让我五年来根本不敢再提及,只能逃避。”阿雪深吸一口气,可怕的经历再次出现在她的脑海里。

  “所以我当时遇到的那些人不是你的同伴而是要绑架你的人?”怪不得那些人会撤离的那么快,应该是认出了他的身份。tor走过来,单腿跪在阿雪的面前,紧紧的握住阿雪的手,深深的望进她的眼眸里。 

  阿雪点了点头:“我当时已经精疲力尽分不清敌我了。”可她并非真的忘记了他,因为那阻挡一切攻击的身影已经深埋于心,只是她自己选择了遗忘,如果不是看到母亲的遗物,她可能再也不会记起这些细节。

 “这是你的。” tor将项链摘下来戴在阿雪的脖子上,摩挲着阿雪锁骨因他而留下的伤痕,悔不当初。

  阿雪凝视着tor,心中沉寂多年的隐晦一扫而光,她深吸了一口气,也跪了下来,真诚的道歉:“对不起,tor,是我害了奶奶,可你却救了我。无论怎样,我都欠你一条命。”

  “你错了,我本来是想要杀了你的。”tor后悔的说。一直以来,他总以为自己才是那个放下仇恨渡人渡己的人,却并不知道,自己根本就恨错了人。他伸手轻轻的将她拥入怀中,像失而复得的宝贝。他庆幸当初自己失手未能抓住她却为她挣得一线生机。

  这一次的坦然相对,像一场救赎,让他们两个都得以释怀,再无隔阂。

  “tan,无论如何,是我们亏欠了你们,这件事情不管是谁做的,我都会给win和当时受害的人一个交代。”wes亲王站起身来,郑重其事的行了一个合十礼。

  tan老爷和tor连忙回礼。

  在场的人中除了tor,wes亲王的感触最大,自己的女儿在五年前就遭遇了绑架,可做父亲的却完全不知情,又因为阿雪对自己的抗拒,他只能眼睁睁自己的女儿在别的男人那里得到慰藉,心中不免升起些许悔恨和愤怒。

他叹了一口气,tor立刻心领神会的放开了阿雪,有些慌张的退到一边。

  “阿雪,你是怎么找到你母亲的旧住所的?”wes亲王问道。

  “她一直给家里写信,我是根据信封的地址找过来的。”阿雪老实的回答,并自口袋掏出一封信推到wes亲王面前,之前的信件已经丢失,这是家里留下的唯一一封,她便一直带在身边。wes亲王拿起一看,眉头皱的更紧了。

  “地址是没错,但是时间错了,自你母亲再次来到t国就一直住在这里,并没有住过其他地方,而这个地址,是你母亲和我初相识暂住的地址,可她写信的时间却是已经搬进这里很久了。”

  “你的意思是,有人偷偷换了信封,目的是为了引我到旧的地址去?”阿雪瞬间发现了疑点,不由的感叹道:“这局布的挺早啊,从写信到我来到T国,横跨十多年呢。”

  “还未可知。”wes亲王思索片刻,继续问道:“你今天晚上为什么要和tor大打出手?”

  “啊,我看到了一个人很眼熟,我本来以为是当初救了我的tor,现在看来又不是了,可是我就是觉得眼熟。”阿雪疑惑不解的解释道。

  “多亏了tor拦住你,你知道如果你贸然的冲出去会有多危险吗?”wes严厉的说。

  “既然那些人的目标是我,我当诱饵不是更好吗?”阿雪耸了耸肩膀无所谓的说。

  “你说什么?!谁让你自作主张?”wes亲王怒不可遏的吼道,吓得阿雪一哆嗦。

  她有些吃惊的看着动怒的wes亲王,就连第一次见面她口无遮拦的羞辱他,他都没有这么生气,今天这是怎么了?

  “亲王,我不会再让阿雪擅自行动的。”tor看到wes亲王发怒的表情,连忙保证道。

  哎!Wes亲王再次叹了一口气,他和女儿生疏的居然需要别人来调和,心里的怨恨和失落又增添了一层。

“tee,查一下这个信封和那个男人。”wes亲王将信小心翼翼的取出,然后将信封递给旁边的tee,tee接过然后退了出去。阿雪看到他的举动有些动容,至少他对母亲的感情是真的。

“我始终想不通为什么要对我下手。”阿雪百思不得其解的指了指自己。

  “洪德家族子嗣本来就单薄,拉帕国王只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,而亲王就只有你一个女儿,所以控制你就等于控制了亲王。”tan老爷回答道。

  “可我也不过是私生。。。”

  “子嗣就是子嗣,哪有私生婚生之分,这个身份是不可更改的!”wes皱着眉头严肃的说:“你是我的女儿不是诱饵,tor,看住她,不准让她擅自行动!”

wes板着脸命令道,然后愤然离开,tan笑着摇头也跟了出去。屋里只剩下阿雪和tor两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